区鸟

一条尝试文绘双修的湾家咸鱼
详细走置顶

【封面绘师公开授权】
绘师:仙都怪谈 https://weibo.com/u/6376698454

【忘羡】歪,我要预约一个魏婴(四)

☞漫画家叽x出租男友羡,現代paro!

(一)  (二)  (三)

兔子咖啡厅是个过分可爱的地方。

三十岁的蓝忘机捧着笔记型电脑和几样物品,按以往习惯点餐并挑了靠窗的双人座位坐下,打开手机里Lovetalk软件发出信息后掀开电脑。

他要更新《Then, I think of you.》 的另一种结局。

提起笔在绘板上勾勒线条,把脑海里那人丰神俊朗的身影以各种角度描摹。

当初的冷淡少年与阳光少年长成了更好的模样,十年再见之后双双携手,总算承诺到白头。

咖啡厅门口挂着一串透明风铃,每当有人推门,便是几声清脆。

少年的忘机偶尔会和某人一起待在这儿打发时间,可惜十七那年那人如一阵抓不住的烟,消散在蓝忘机的世界。

某人离开的第一年,蓝忘机仍会来咖啡厅等他。

某人离开的第二年,蓝忘机仍会来咖啡厅等他。

某人离开的第三年、第四年、第五年……第十三年。

无论听了多少回风铃叮当响,在门被推开的刹那,蓝忘机依旧会默默地抬头望去,又默默地收回目光。幸好多年后的这天,推开门的人,是他。

「蓝湛!你真的很喜欢提早到,怎么样,等我时很无聊吗?」魏无羡拉开椅子,坐在蓝忘机对面。

「不会。」蓝忘机搁着笔,「等时顺便更新漫画。」

「对了蓝湛,你怎么会想约这里?这么可爱的地方还以为只有女生会……等等,该不会其实这是你从前跟女朋友约会的地方?」魏无羡从脚边捞了只白色兔子进怀里,一脸都是装出来的不可置信。

「……并不是。」蓝忘机的食指微微抽了下。

接下来魏无羡又抓了好几只兔子确定雄雌,一只看完看另一只,发现这店里的兔子全都是公的!笑嘻嘻地看着角落打滚交叠成一块的一黑一白,魏无羡忍不住又拿这鸡毛蒜皮的小事撩拨蓝忘机,而蓝忘机只是红着耳根端起根本没有咖啡的马克杯猛灌。

在咖啡厅里点了简餐解决中饭,下午魏无羡提起干脆把上回没能看成的电影顺便看一看吧!

蓝忘机默默把午餐与电影票都结了帐,一手紧扣魏无羡、一手抱着对方嚷着为了气氛必须买的可乐爆米花在电影厅里找位置。

其实也不必找位置,因为他俩那场电影没有第三个观众,全场空荡荡的倒也清静。

电影是魏无羡选的恐怖片。

灯光熄灭,立体环绕音响传来夜晚风吹草动的声音。

两个男主角瞇起眼睛,不约而同打开手电筒搜索着学校每层楼中每间布满灰尘的课室。

传说老旧学校在半夜的音乐室会听见弹钢琴声,偶尔一派浪漫、偶尔阴森诡谲。今晚的琴声属于后者。

再来的剧情大多都是恐怖电影的经典套路,愈渐大声的脚步、忽然窜过的身影、凌厉喧嚣的风。魏无羡坐在那儿把爆米花咬的喀啦喀啦响、蓝忘机则安安静静观赏电影,偶尔转头一瞥身旁的人儿。

魏无羡给对方塞了一颗爆米花,「蓝湛你看我干啥呢,这种恐怖片其实我不怕的,我原本以为能看见你一怕挨着我的样子呢。」

蓝忘机咽下食物,眉毛微挑:「是吗。」

「是呢,还真有点可惜。」魏无羡也学他挑挑眉。

突然蓝忘机越过椅子和椅子中间的扶手,勾住魏无羡那只没拿着爆米花的手臂,神色清冷但说出来的话完全是另一回事:「我怕。」

被勾着手那人笑的爆米花差点要飞。

大大的电影投放幕上,两个男主一推厕所门,发觉没什么异样后往操场走去。

深夜寂静之中,忽地一声犬吠。

「妈啊是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魏无羡手中的爆米花终于飞了,他怕狗怕死了天啊怎么会有狗狗狗狗狗狗狗狗狗狗狗狗狗狗狗狗!

魏无羡胡乱一撞,直接撞进蓝忘机的怀里,牙齿还不小心嗑上对方嘴唇,怪生疼的。蓝忘机哼了声,伸长手搂住魏无羡,一下一下给人顺着气作安抚。

待电影里犬吠片段带过,魏无羡还是保持着面对面扑在蓝忘机身上的姿势,而蓝忘机也是紧紧搂住他。

他觉得,好像只要有面前这人,最可怕的事都能变得云淡风轻。

这次是魏无羡主动吻了上去。

不管不顾背后拨放中的电影,魏无羡把蓝忘机澄澈的双眸给看了仔细,忍不住冲动地贴上嘴唇。蓝忘机也不打算拒绝,自觉配合并逐渐掌握了主导权力,在对方红嫩的双唇又舔又啃。

蓝忘机舌尖撬开魏无羡的贝齿,横扫过那人的牙关,拼命汲取彼此交杂的津液。二舌缠绕在一起,湿呼呼的温暖气息充斥在二人胸腔,如一匹正欲脱疆的野马般快控制不住。

手掌撩开身上那人的衣摆,忘机炙热的掌心触上温暖的皮肤时有几丝凉飕飕的空气溜了进去,使魏无羡哼一声,打了个哆嗦。

滚烫的喘息不断自二人嘴边溢出,直到彼此呼吸愈发困难,这场粉红的浪潮才慢慢止息下来。

魏无羡埋在对方颈子旁,声音带着笑意:「蓝湛,你真的是我目前遇过最有意思的预约人了呢。」

被喊着名字的人身子一僵,那双魏无羡没看见的眼中有什么东西正缓缓褪去。后者只当他面子薄才没接话,愉快的从对方身上躜回自己的座位。

「那啥,爆米花没吃完,这也有点可惜。」

蓝忘机默默把方才被魏无羡抛了个老高后顺手稳稳接着的爆米花塞回对方怀里,无奈地轻叹口气:「你老是喜欢扔东西。」

魏无羡赞一边叹着藍湛速度真快竟然可以抱着自己还接住爆米花,一边抓住对方话里的词汇,疑道:「『老是』?咦,我不是才在你面前不小心手滑了一次而已吗?我是记性不好,但总不可能忘了近几星期的事情吧。」

剩下的电影结束前,蓝忘机都没有回答。直到两人牵着手出了电影院,他才涩声道:「……魏婴,十七八岁时的事情,你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吗。」

「嗯?」魏无羡歪了歪头,半晌后回答:「听我一个叫江澄的朋友说过,我在十七岁的时候好像受过伤连带并发什么毛病吧?给人带去国外治疗。之后对十七八那几年的记忆都模模糊糊,想说不碍事,回国后就一直这样过着日子了。」

「是吗。」蓝忘机牵着魏无羡的那只手暗自紧了紧,声音更苦涩了。

像是突然想起什么,魏无羡猛然一笑,道:「其实印象里那时有个人我特别喜欢,而且还是个同性。」

蓝忘机呼吸停了一拍,问:「记得是什么人吗?」

「不大记得了。」魏无羡摇摇头,又道:「可是我勉强记得,那时我偷偷摸摸喜欢他。那个人长什么样子、什么个性,我都记不得。只记得……」

见身侧那人迟迟没有后文,蓝忘机难得有些心急:「记得什么?」

「记得他跟你一样,也姓蓝。」

评论(9)

热度(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