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鸟

一条尝试文绘双修的湾家咸鱼
详细走置顶

【封面绘师公开授权】
绘师:仙都怪谈 https://weibo.com/u/6376698454

【忘羡】歪,我要预约一个魏婴(五)

☞漫画家叽x出租男友羡,現代paro!

(一) (二) (三) (四)

「对了蓝湛,那你从小到大有没有喜欢过什么人?」魏无羡十分好奇的问了,随即又噗一声笑出来:「瞧你这个性,恐怕没喜欢过人吧!即使有,肯定连牵手表白都没干过——。」

「……有喜欢的人。」蓝忘机涩声道:「可当时没能诉说心意,便有了变数。」

魏无羡眉心抽了抽,心底莫名其妙有种不怎么爽快的感觉,好像被大石头压住似的。撇开奇怪的感受后他再问:「谁呀?什么变数?」

对方的目光移了过来,并没有回话。魏无羡耸耸肩,只当他不愿多提过往伤心事,于是没打算接着下问细节,也没注意到对方眸里深沉的暗潮汹涌。

沉默好久,蓝忘机正要开口说点什么,却被魏无羡打断:「嘘,蓝湛,你听见了没有?」

蓝忘机凝神听了一阵,摇摇头:「什么?」

魏无羡冲他扮了个鬼脸,才笑道:「我心跳的声音呀!好嘛我的蓝二哥哥,刚才气氛实在太闷了,就是想逗你开心而已。你就赏个脸呗,笑一笑给我看?」

纵使蓝忘机平时心如止水,碰上魏无羡这么个逗比,嘴角只有失守的份。

魏无羡原本只是耍嘴皮子,没想到蓝忘机竟然真的勾了勾唇,惹的理智瞬间七颠八倒,换句老套话——就像电流窜过全身那样刺激!妈欸蓝忘机真真真真真太好看了!

瞧魏无羡定格的样子有点奇怪,蓝忘机赶紧给人拍背顺气问着魏婴你还好吗。魏无羡回过神来,第一个注意到的恰巧是这么温柔的蓝忘机,心脏不自觉又跳了好大一下。

天啦噜!确认过眼神,是可以喜欢的人!

继模糊的十七岁印象之后,魏无羡睽违十来年的不知名情绪终于又被激起。

正暗戳戳高兴时,魏无羡想起蓝忘机说过他曾有喜欢的人,顿时好心情硬生生塞了回去。

明明只是Lovetalk上的交易关系,蓝忘机说难听点就是他的赚钱来源,他没理由也没立场吃醋,但魏无羡初次有恨不得把这什么出租男友的身份给卸了的想法。明明从前也遇过性格温柔细心的客户,但所有人都没有眼前这人所带来的感觉。

好像下意识的只要蓝忘机,只能要蓝忘机。

「……蓝湛,我们晚上上山看夜景吧。」

「好。」

其实关于从前的记忆,魏无羡还记得零星几个片段,虽然除了他的另一个主角仍然模模糊糊。这趟把蓝忘机带去记忆中的某个地方,算是要测试这人……或是测试自己心意。

约莫晚间九点,车沿着崎岖的山路缓缓往山顶移动,路程有些颠簸,但蓝忘机稳如泰山的驾车技术让旅途舒服了不少。

魏无羡给了地点后立刻倒头装睡过去了。

自进入山腰后人烟愈渐稀少,偶尔才能经过几支发出微弱灯光的路灯,面前道路杂草丛生,很是荒凉。蓝忘机仍然不假思索按照魏无羡告诉自己的地点前进。

又过了快一钟头,景色终于豁然开朗。

山顶本该荆棘遍地,但这儿明显受到了谁的悉心照顾,大片绿草如柔软的毯子那样铺展开来。眺望山下,脚底踩的是整座繁荣,闪烁的光点像星子般明亮。

车内的蓝忘机发现魏婴头歪向一边正阖眼睡觉,不忍心惊扰对方好梦,于是静悄悄从后座拿了件平时就备在车上的西装外套盖在魏无羡肩膀上。

装睡技术纯熟的魏无羡蹭了蹭外套,嘴角露出看似睡的香甜的小小笑容,呢喃道:「……蓝湛,蓝湛……」

驾驶座上的蓝忘机一怔,指尖轻轻抚上魏无羡的眉目,替人拨开碎发后欺身凑近对方额际,给予参杂着安心、宠溺、以及更多是恋慕的一吻。

仿佛眼下这人是他一辈子的珍宝,得小心翼翼才不至于弄丢。

魏无羡分明清醒的很,心想无论是方才那幕或现下心脏快要跳出来的感觉都和十七那年如出一辙。他缓缓睁开双眼,有些心虚地假装打个呵欠,双臂环绕住还没抽身的蓝湛的颈子,道:「到了怎么不喊我?」

「让你休息。」蓝忘机垂着眸。

「既然到了,那咱们下车?」魏无羡松手,正准备脱外套下车时被蓝忘机一把按回座位,「怎么了?」

「外面凉,你刚醒,外套穿上。」蓝忘机认认真真地盯着对方穿好外套,才满意的让人下车。

其实魏无羡本来就没睡着,也谈不上什么冷,但他乐意披着件带有蓝忘机温度的外套。

蓝忘机锁好车门后绕去副驾那儿,看见魏无羡用外套把自己裹成团子似,神情带点安心与满足,脚底步伐顿时踉跄了一下。

「蓝湛你别摔着呢?」魏无羡眼尖地捕捉到对方微微拐了下。

蓝忘机几乎是深吸了口气,耳根子红红地道:「没事,没事。」

二人坐在草皮上,手臂贴着手臂毫无距离,一齐欣赏唯独在高处才能拥有的景致。

放眼望去,山下有万户灯火,天上是漫天星斗。

再回过头看向彼此,忽然觉得,万般风景不如身边之人。

魏无羡慢悠悠地说话:「蓝湛,这里是我从以前到现在的秘密基地。除了小时候偶尔会和另一个跟你一样姓蓝的那个男生过来之外,没其他人知道这里了!」

「嗯。」蓝忘机点点头,忽然一句:「很久以前,我来过。」

「你来过?跟谁?」

「喜欢的人。」蓝忘机坚定地回答。

一时之间,魏无羡觉得胸腔又开始翻搅,思忖良久决定还是把想问很久的问题拿出来讲讲:「蓝湛,你都有喜欢的人了,怎么还会找上我?」

蓝忘机不语,别过头时视线落在夜空几点忽明忽暗的星宿,最终指着北斗七星的方位,道:「你曾听过北斗七星的故事吗?」

魏无羡挠挠头发:「好像有,可仍是那几年的事,记不清了。」

蓝忘机:「北斗七星的外型为什么像勺子?因为……」

因为它要接取爱情。

曾经有个男孩为了追求对象不惜赴汤蹈火,无奈最后对方却出了意外成了天使。

对方托梦告诉男孩,只要边捞起夏夜的海水朝天上一泼、边呢喃诉说的话语,男孩的心意还是传递的到对方那儿。

为了承接男孩泼上来的心意,对方便拜托宙斯创造个水瓢来承接爱情。

这就是北斗七星的由来。

「等等蓝湛,这故事我好像听过?」魏无羡细思,发觉脑袋里似乎是真的有那么段故事,同样也是那个谁讲给自己听的。画面熟悉的呼之欲出,可又有阻力卡在那儿,令魏无羡怎么也回忆不出个所以然。

直到闻到蓝湛除了成熟男人味之外,还有股清冷檀香味的外套。

十七岁时的那个身影,身上也是这种味道。

「蓝湛,你……从前是不是M校的学生?」

「是不是很久以前就已经认识我了?」

「北斗七星的故事是不是那时候跟我上山时也讲过的?」

「《Then, I think of you.》 里面的阳光少年冷淡少年是不是指你跟我?」

「蓝湛你回答我!是不是当年你……当年你也喜……」

沉默已久的蓝忘机突然起身,顺带将魏无羡也拉了起来,不等对方反应便狠狠把人按进自己的怀中,左边胸腔同样活动的剧烈。

蓝忘机颤声道:「……是,全部都是。」

那谁最终发出如释重负的叹息。

这晚,两人在星空下拥抱了很久、很久。

评论(7)

热度(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