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鸟

一条尝试文绘双修的湾家咸鱼
详细走置顶

【封面绘师公开授权】
绘师:仙都怪谈 https://weibo.com/u/6376698454

【忘羡】歪,我要预约一个魏婴(七)

☞漫画家叽x出租男友羡,現代paro!

☞我就不信这车如此短小隐晦会被和谐(又叛逆又怂的小声bb)

前面一到六戳主页(๑و•̀ω•́)و

依靠大众运输工具在此时显然不是明智选择,私用客车的钥匙也被叔父给收去,于是在夜幕低垂的乡间小路便有了此景——蓝忘机负责踩脚踏车,身后载了个揹简单行囊的魏无羡。

从前觉得触碰夜空中的星子是百世难期,但转念一想,身旁陪自己追逐黑夜的人儿,比天上那遥不可及的闪烁还真实的太多太多。

星星相较于脆弱的人类更显亘古,但正因人类并非亘古,捧在手心中时才必须万分珍重。

自离开市区之后没有属于人类的喧嚣,倒是虫鸣鸟叫陪了他俩一路。

魏无羡倚着身前人的后背,一阵暖意从末梢流经四肢百骸,直至心头也被鼓胀的发热。

一直专心骑车的蓝忘机分明什么也没做,坐在后座的魏无羡却觉得那人一吐一息全是活生生的撩拨,折磨的他心尖上星火恨不得蛮横地直接燎原。

他抬手,指腹贴在对方宽厚的背上比划出字迹:蓝湛,我喜欢你,特别喜欢。

又写:虽然不记得以前到底发生什么,但至少现在明白,无论少年抑或青年,只要你,只要是你。

想了想,最后补上一句有点迟但又不算太迟的话:蓝湛,对不起,让你久等了。

魏无羡收起手,安份地环抱住蓝忘机的腰,任那人带自己驰骋,丝毫没注意到蓝忘机紧抿着的双唇。

蓝忘机从笔画里认出几个词,再用词组成连贯句子,猜出魏婴在自己身后写了什么。半晌,只是慢慢牵动嘴角,无声地吐出几个字:魏婴,对不起,当年苦了你。

夜半的风很凉,却不至于冷的刺骨。

或者因为贴着的两颗心各自炙热,让风也成了细水般的温柔。

踩踏板那人发出微不可察的低低喘息,脚下动作却没慢半点,载着朝思暮想了十三年的爱人逃离禁锢,迎风往自由前去。

脚踏车朝东奔驰了半宿,翻过几个不太颠簸的起伏,蓝忘机才停下踩踏板的动作,任脚踏车在下坡地段俯冲。

空气开始弥漫着咸咸的味道,魏无羡搂紧蓝忘机的腰,顺着对方指的方向望去。

是海!

几艘渔船鸣笛,鸣笛声在宁静的汪洋肆无忌惮地回荡,海面偶尔能见着鱼儿翻上来时被月光反射出的点点银白。

海浪从好远好远的地方不断推送而来,一波波打在岸边激起凶猛的浪花。像是乐手演奏完耗尽毕生心血创作的乐章后接受掌声离场,浪最终也毫无遗憾地带着泡沫翩然离去。

大地不如早上生机蓬勃,但一轮纯洁无瑕的月仍悉心安抚每张睡颜、每个过路人。

整幅画面看上去柔软又坚强,魏无羡忍不住为之心荡神驰。

魏无羡凑近身前人,问:「蓝湛,我们接下来去的地方离这里要多远?」

「明晚能到,今晚可以先休息。」蓝忘机光裸的后颈感觉到对方洒下来的鼻息,耳根又泛起轻浅桃色。

「嗯,你说什么是什么。」魏无羡抓着蓝忘机的肩膀,在脚踏车后头站了起来,四周黑暗也抵挡不了这么双明亮的眸子,「啊那里不错!今晚就住那边那个小砖屋吧!」

蓝忘机嗯了声,在靠近小屋前缓缓按了煞车。率先下车后依旧稳稳当当牵着上面还坐着魏无羡的脚踏车。

沿着砖头屋绕了两三圈,确定周围并不会有蛇出现,蓝忘机才扶着魏无羡落地。

小屋平时应该是堆叠杂物之处,现下杂物被清空,地板只有一层不碍事的薄灰,稍微拿什么垫着就能睡个一觉。

屋顶有些残破,却能从缝隙窥见微凉夜色中的漫天星斗,耳畔伴随海浪声倒也觉得浪漫惬意。

蓝忘机接过行囊,从中抽出毯子扑在地上,又将两件外套展开做棉被用。把魏无羡塞进简单的被褥之间,蓝忘机跟着躺了进去,一手横过半边紧搂魏无羡。

一夜好眠。

再醒来时天边已经一层鱼肚白,蓝忘机给魏无羡搭上半夜被扔飞的外套,起身骑着车离开小屋。

魏无羡睡觉时喜欢像八爪章鱼一样往周围摸来摸去,可在身旁摸了一阵,没找到原先躺在身边的大活人,只好打个震天响的呵欠起床。

张开眼睛没看见蓝忘机也不紧张,魏无羡揉揉还很迷懵的双眼,心道蓝湛肯定是出门干事去,等会儿就回来了。

果然当魏无羡准备躜回被窝睡个回笼觉,蓝忘机手提一袋早点回来了。

被食物香喷喷的气味唤醒的魏无羡迫不及待拆开小纸盒,愉快地赞叹煎饺旁放的辣酱,一边拆了筷子大快朵颐。

其实煎饺没什么特别,但因为是蓝忘机从不知道多远的地方带回来的,尝起来特别美味。

用完早餐,收拾了下,两人一车继续顺着海岸道路前进。

沿途谈天调笑,偶尔路边有小店时停下来歇口气。仰仗蓝忘机似乎源源不绝的体力及过人脚程,在天黑前夕二人终于到了目的地。

目的地是个两层楼独栋式住宅,门外一片修整得宜的庭院草坪,门内窗明几净,家具应有尽有,显然被人好好打理过。

魏无羡从开门刹那一直目瞪口呆,他已经准备好要和蓝忘机餐风露宿,没想到蓝忘机留了这么个大大大惊喜!

蓝忘机领着魏无羡认识所有房间,说这屋是用那些年一股脑在公司那儿打拼下来的钱,以私人名义买下的。说完从怀里掏出另一把钥匙塞进魏无羡手中,什么意思不言而喻。

魏无羡看过浴室中双人份的生活用具,用手肘推推蓝忘机,满脸都是坏坏的笑:「哇蓝湛,原来这么早就想把我带回你家……吃掉?」

「……魏婴!」蓝忘机一路上被撩拨的次数不算少,但每每收到那人轻佻的调情时仍会有些心神浮躁,他再道:「不是我家,是我们的家。」

还没来得及让魏无羡再多说几句,蓝忘机狠狠用唇封住对方的嘴,磕磕绊绊从浴室一路吻到卧室。魏无羡被压在大张软床,笑眯眯地看着蓝忘机眉眼间快藏不住的丝丝情愫。

魏无羡有些心疼地用手指抚过对方眼睫,抬起下颚再次承受毫无章法的亲吻。

可怜衣服裤子都被扔下了床。

轻揉慢捻,鲜嫩欲滴的红果实终于被采收下来,放进口中细细品尝其滋味。

卧室里翻云覆雨,大床上身影交叠,轻轻的叹息与水声交织成曾经在脑内无限拨放最旖旎暧昧的梦。

忘却多年前踉跄狼狈。

羡今后榻上春光无边。

评论(5)

热度(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