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鸟

一条尝试文绘双修的湾家咸鱼
详细走置顶

【封面绘师公开授权】
绘师:仙都怪谈 https://weibo.com/u/6376698454

【忘羡】七夕就是要喝酒助兴!

七夕粮食轰炸使我快乐!
醉酒叽(?)x 套话羡

云深不知处,静室外长廊。

七夕佳节,月下身影相依,此情此景岂不美哉?若能再有几坛醇厚相陪,那是更好不过——。

魏无羡从静室内抱出几坛子天子笑,咚一声全放在自己与蓝忘机之间。

「来来来,蓝湛!」魏无羡掏出一个小酒盏,撕咬开怀里天子笑的酒封,添了个满才递向他道侣,笑眯眯道:「七夕,小酌微醺助兴合情合理,怎么样?给不给你相公这个面子?」

「给。」莫名成了娘子的人对后面那个称呼不置一词,伸手接过酒盏。

魏无羡举着另一坛天子笑仰头豪饮,恰巧错过蓝忘机轻嗅杯中物时眉宇中一瞬间的异样。

豪饮那人低头抹嘴,看见的是蓝忘机唇抵杯缘一饮而尽的姿态,仿佛他入口的不是酒水,而是哪家的雪山香茗。

如魏无羡所料,他家忘机下一刻便气度从容地阖眸沉睡。

耐心等了片刻,蓝忘机再度睁开眼时仍是平时那般冰清玉洁,并未染红的耳根让魏无羡不禁自豪自己把蓝忘机酒量提升了那么一点点。

魏无羡一口喝完一坛,撑着脸颊看向蓝湛,问:「现在我问你什么,你就回答什么,对吗?」

蓝忘机安静地点点头。

「第一个问题。」魏无羡朝对方雪白的脸伸出爪子,恶意地在下颚挠了挠,「一定得天天吗?四天一次有什么不好?」

蓝忘机顿了顿,看起来有点委屈,道:「……如此,可确定你仍在我身旁。」

魏无羡听了简直要心疼死!原来蓝湛是这么想的吗?他张开双手把醉酒湛拦进怀里搓搓揉揉作安慰状,好一阵子才舍得松开仙风道骨的美人儿。

伸手捞了两坛天子笑压压惊,魏无羡这才继续提问:「第二个问题。当年我来云深送你两只兔子,那两只你分别取了什么名?」

「……与……」蓝忘机声音压的极低,似乎脱口而出的是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啊?什么?能不能再说一次,我没听清。」魏无羡的耳朵几乎快贴上蓝忘机嘴唇。

过了好久都没传来声音,魏无羡抽身一看,发现自家道侣一副又羞又恼,乍看之下还以为是被怎么了的良家妇女。

「欸欸欸你别生气,不问这个,跳过!羡哥哥自罚三坛!」魏无羡又挑开三个酒封,豪放之姿丝毫不输当年在云深墙上顶撞掌罚小古板那个丰神俊朗的江家好少年。

「第三个问题。」魏无羡至此共饮下六坛天子笑,平时肯定还能稳稳当当走直线,今天不知怎的,或许气氛太好了,难得被酒水醺起一点睡意。他打个酒嗝,慢悠悠道:「那十三年里,你有没有想着我自/渎——?」

蓝忘机低低垂下眼帘,点头道:「……有。」

魏无羡乐道:「哇这可真刺激!绝对没人想得到他们正人君子含光君会在夜里想着另一个男人,偷偷摸摸干这种事——。」

掀开最后一坛酒的酒封,尽数下肚,魏无羡手中的空坛重重落在地上,眼中虽然朦胧,可口吻却严肃了几分:「最后一个问题,蓝湛……我修炼邪魔外道,被众人讨伐,你怎么敢执意站在我这?」

蓝忘机不语,可眉目顷刻间柔和许多。人人说靠近含光君三步之内得冻死,现下面对魏无羡反倒是温煦如春。

魏无羡推开空了的天子笑,似猫一般轻手轻脚地逼近蓝忘机,凝神相望好一会儿突然瞇起眼,整个身子沉了下去。

千杯不醉夷陵老祖竟然就这么睡过去了!

周身毫无酒气的蓝忘机眼疾手快地抄起对方膝弯,把人儿抱回静室内榻上,拂开爱人额旁的几缕青丝,俯身柔柔吻在魏无羡光裸的额间。

满脑子小聪明如魏无羡,绝对没能料到自己被当初亲手放了白水的酒坛给狠狠坑了一把!他今日给蓝忘机斟了满杯的,是妥妥的清水啊!

陪魏无羡演了场七夕大戏的蓝忘机挥手灭了灯火,没让任何人见着自己抿的老实的唇里藏有这些年从魏无羡那儿学会的狡诘。

蓝忘机把睡昏沉的魏无羡抱到自己身上,好让人一夜踏实,同时想起最后一个问题尚未答复,于是在倾心之人的耳畔低声道:「……想护你周全。若世人不知你,莫慌,我知。」

月光下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只要道侣在身侧,平日便不似七夕,胜似七夕。

评论(3)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